網站地圖
逢甲大學

首頁

deco

TIMS 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

沿革發展

中心介紹

中心團隊成員

類別

起源

TIMS 中心的開始

台灣智慧製造創新營運中心(Center for Taiwan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ystem,以下簡稱TIMS中心)於設立之初即獲科技部人文司推動「新興科技創新營運模式」之計畫四年補助經費,由需求面、科技面與制度面轉變的趨勢,探討其對未來智慧製造營運模式可能造成的影響,也透過陪伴企業轉型過程,見證數位工廠到數位供應鏈,實現智慧製造與綠色製造的價值。
TIMS中心為在2017年獲得科技部補助之創新研究單位,同時也獲得學校挹注經費建置「製造服務創新實驗場域(簡稱LIMS)」實驗場域,並積極導入硬體系統廠商共同研發與培育人才,不僅是因應各產業需求的平臺,兼為逢甲師生與廠商交流的重要橋樑。TIMS中心持續銜接產業擔任橋樑服務廠商和校內師生。

『 跨領域 』+『 D2D 』= 解謎智慧製造

尋找適合的 total solution

認識 | TIMS

「台灣智慧創造創新營運中心(Center for Taiwan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ystem, TIMS)」以整合人文、科學與管理領域及產業,針對國家「五+2創新產業」中之「智慧機械」與「國防」,提出符合台灣文化內涵的新興科技創新營運模式。2017年至2021年以科技部人文司的計畫支持為骨幹,鏈結產業,建構核心研究能量與培育堅實研究人力,亦積極鏈結各種產業專案計畫的執行,藉以配合廠商需求執行較大型的智慧製造專案,分析智慧價值與綠色價值的提升,並從中擷取營運模式設計、人文社會創新與組織變革規劃的經驗價值;推動軸線,一方面持續針對智慧機械、航太與其它產業的營運模式加以研究,一方面將研究成果延伸到其他產業,除發揮產業效益外,亦協助政府相關政策的規劃與發展。

TIMS | 服務架構

精彩活動花絮

TIMS 中心位置